欢迎访问沈阳工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凝心聚力促发展,科学谋划向未来| 建工学院召开2023年度教学工作会

2023-12-23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沈阳工业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开启学校新征程建设篇章,按照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暨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大会的部署安排,12月20日上午,建工学院召开2023年度教学工作总结和下步工作规划会,全面总结交流本年度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学院明年教学工作进行谋篇布局,落实教学工作措施和要求,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会议由教学院长王军祥主持,党总支书记宁宝宽、院长鲁丽华和学院各系部主任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土木系主任刘国阳、建环系主任周勃、建筑学系主任徐博、智能建造系主任范鹤、力学部主任刘港、实验中心主任黄杰和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孟津竹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围绕各系部及中心的师资队伍、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人才培养等工作展开2023年教学工作总结和寒假工作部署等相关工作汇报,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深入规划安排。

2023年是建工学院教学丰收年。我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融合课堂设计、高质量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工作,土木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已被受理,并建成1个土木工程省级虚拟教研室;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获批1项国家级一流课程;上线全英文国际平台课程3门,并慕课出海至印度尼西亚国家课程平台,实现首次参与印尼的融合式课程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获评校级教学名师1名,1门本科课程和1门研究生课程被推荐为参评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同时,学院在产教融合上深耕细作,智能建造专业获批辽宁省智能建造现代产业学院。

教学院长王军祥对本年度各系部的教学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2023年专业认证是学院专业建设迈向新阶段的重要标志,凝结着全院老师的辛劳。其次强调2024年要坚持学院专业内涵发展,持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重点要抓好本科审核评估工作,夯实教学基本环节,加强新工科研究、虚拟教研室建设、慕课出海等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争取高质量高层次的教学顶层设计、专业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等立院根本工作。

院长鲁丽华指出,学院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位教师的辛勤努力,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教育管理能力、应急处置能力都迈上了新台阶,发展势头依然强劲。同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引入竞争机制,让管理、教学、专业等各个环节适应新形势发展,充满生机和活力;第二要提高综合治理能力,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目标,不断优化管理,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第三要拓宽青年教师发展渠道,提升教学实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全面构建一流的发展体系。

最后,书记宁宝宽作汇报点评及会议总结。他对本次教学工作总结规划会的效果及各自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此次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院始终在改革中发展不断壮大,今后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的教育方针的指引下,推进高质量建设发展,彰显办学实力和特色,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本次教学总结规划会的召开,全面、深入地回顾和分析了我院本年度的教学工作,总结了教学工作成果,部署了寒假工作计划,提高工作前瞻性和计划性,使全院系部和中心主任在思想认识上达成一致,齐心协力,展望未来。强化党建引领,彰显工科优势,锚定矢志科教报国,投身辽沈振兴,以高质量发展开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发展战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刻苦的精神,更富成效的行动,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向更高台阶、更优成绩迈进。

上一条:交流合作,协同创新——信息学院薛丹副教授与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指导 下一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教学创新能力系列培训会

关闭

沈阳工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沈阳工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邮编:110870
电话:024-25496580(院办)024-25496640(学工办)